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ounglihy的博客

人生是未醒的梦,梦里的自己永远是浪花里的水,有形无光,有光无形.

 
 
 

日志

 
 

【原创】 我在蓝天之上  

2017-08-11 15:44: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踩着棉絮般的白云
蔚蓝的天空将我密封
想象着飞得气流
没有阻力
想象着美梦成真的时候
醉意涌上心头:假装很牛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捧着《散文诗》的小书
打开了精神畅游的门
几十年前的嗜好
在宇宙飞翔的瞬间
带我回家乡
看望44年没见面的同窗好友
看望躺在病床已久的婆婆——母亲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闭着眼睛的温馨
只在小孙孙们依偎的家中
夜半三更
小贝B感应着奶奶即将离开
清醒地撕摸着我的发根
清晨六点
小哥哥盘点着他的食品
郑重其事地说
“我要给奶奶带上几样我的好吃的:
“猪肉脯、大果冻
QQ豆腐干、酸奶、海苔卷”
“宝贝:不要太多,一点就行”
“不要,奶奶:你要带上……”
一样样放进奶奶皮箱,很认真
出门前的拥抱
他比我还搂得紧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带着小孙孙们热情装满的心境
展望回乡聚会的种种友情
醉意提早挂上眉梢
翘起的脸颊孕育爽朗的笑
疲乏挣扎早已不见了踪影
抬起机窗,火辣辣的阳光
射进夏日的炙烤
心静
一切让我
安宁

2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几次三番的抉择
唯有儿媳的慷慨答应
儿子、女儿还有姐
几经劝说让我放弃聚会的机会
即将60岁的我
第无数次感觉为自己做一次主
难于登天
偶被于丹一语点醒
“当你无比忙的时候
说明你价值的充分体现”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病中的妹妹几个月在家
当我回去却看不见她的人影
中途西安乘车也无法逗留见她
心被亲情的记挂灼伤
也必须挺起坚强
顺其自然也靠缘分

我在蓝天之上
飞翔的梦终于成真
俯视下降的机翼
感觉平稳的翱翔有多舒心
透过云朵的缝隙
看到这广阔无垠的方块田野
看到这绿油油的八百里秦川
陕西,家乡的土地
掩埋着无数英雄豪杰的胸襟
我拥着一团火的心
正视着生命中所有的难
谁能将我
看扁

2017.7.31于飞往老家陕西
咸阳的飞机上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