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ounglihy的博客

人生是未醒的梦,梦里的自己永远是浪花里的水,有形无光,有光无形.

 
 
 

日志

 
 

【原创】 奶奶的忏悔  

2017-04-14 16:2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打孙子时我真的疯了
全身是黑色的烟雾
炙烤着自己的气味
遮住了眼目
嘴巴里射出罪恶的气流
穿透皮肤
浸入血液
烙下疤痕
种下难堪
好在孙子没吭声
更没有哭
眨吧着善意的大眼
给我下台阶

我抡起拳头用尽所有
重重、重重地落下左臂
感觉那不是他的屁股
更像我的心
只是空白虚无
疼也跑得无影无踪

打孙子那一刻
我不是奶奶
简直就是
熊熊烈火中一团吃人的肉
一头凶猛的野兽
山洪暴发般、一泻千里
折断地球

我一定是疯了
疯得丢了所有良知
吐出一团乱麻的情愫
缀满刻薄与粗陋
全世界的爱都变成了
灰烬
让我没了尊严
也没了以后
我还怎么幸福

2
两分钟后
孙子端来一杯水
牙膏挤在牙刷上
静悄悄地说声
“奶奶:这是你的”
“谢谢!”
冷不防他让气恼的奶奶
结结实实地醒悟
纯真不该有武力玷污
这是什么样的理解
让奶奶受感动

羞愧写在了脑门
也注入了灵魂
在了半辈精明一时糊涂的
记忆天平
载入了59岁的年轮中

就在这前一天的晚上
他给老姨说
“我以为奶奶已经100岁了”
老姨说这是一种祝愿
也是一种祈福
向着这个目标
该有四十年的活头
努力、奋斗
做我孙子的好朋友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4.4.清明节扫墓时拍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幼儿园老师辅导作业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学轮滑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4.8.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姑姑送我们“海洋王国的三张门票作为给侄儿的生日礼物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4.9生日那天(身体有点不舒服还坚持自己练轮滑)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4.11晚上,手里捧着同学妈妈买给他的“乐高”智力玩具,他说“这是第一次完全由我自己组装起来的飞机!”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他的笑就是他人性的写照
【原创】 奶奶的忏悔录 - 无心妈妈 - younglihy的博客
“海洋王国”玩金鱼飞机    
可爱的孙宝贝——杨清越  4月9日过了六周岁生日
图片都是生日前后几天里所拍
                                                                            2017.4.13夜起草14午后3点修改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