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ounglihy的博客

人生是未醒的梦,梦里的自己永远是浪花里的水,有形无光,有光无形.

 
 
 

日志

 
 

【原创】为儿子打工  

2016-12-05 16:2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儿子打工
儿子就是老板”
这是一位幼儿教师的判定
我非常同意,感觉
一语道破天机、真谛

哪家又哪个生命
不是为儿子、女儿拼搏
你还说什么活出自己

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后代纳命
为他们的长大成人
为他们的生活环境
为他们以后一切的一切
操尽了心还说是
追梦

自欺欺人
也没什么不对
我愿意

可下一代的下一代
又是儿子的儿子
又是女儿的女儿
一眼看尽
重复人生
干嘛不从头把思维刷新
为他们打工,听他们的心声

五岁孩子哭着喊着
“我要在**读书”
“我要在**上大学”
“我回去只过年……”
这是他的主意
是他对自己的立足有了
清晰的选择、认定

作为过来人
一定看得更清楚
为了他们,才发展自己
为了他们,才成就自己
为了他们,才富裕自己
为了他们,才活出自己
为了每一个他们和她们
国才更国
家才更家
人才更人

为儿子打工
从今天开始
从现在开始
从我做起

   2016.11.29起草——12.5完成于珠海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