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ounglihy的博客

人生是未醒的梦,梦里的自己永远是浪花里的水,有形无光,有光无形.

 
 
 

日志

 
 

【原创】 她说,她要回来(一)(二)  

2014-12-04 12:0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她说,她要回来
   回来寻找扎根的土壤
我说,你的第二故乡
   秃废的厉害
   回来会让你失望


她说,她要回来
   只想实现心中的愿望
我说,恐怕你挡不住大家的倾诉
   他们需要聆听的对象

她说,她要回来
    回来传授几十年留美的外语
我说,这无论如何是个求之不得的
    好主意
    只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她说,她都已想好
    只要有吃住的地方,一切ok
我说,那没问题,只要你不嫌弃
    大家、小家你选,吃住随便

她是北京知青
38年前来我家乡插队
恢复高考“远走高飞”
   先是北航,后是清华
   再后来到美国获得博士学位
硅谷一住几十年,美籍华人的她
   明年苹果公司退休
   定要再次回到我的家
   ——她的第二故乡
我们全家无比高兴,家乡人更是
   “热烈欢迎”

我们亲如手足的留洋姊妹
中途多次回来:想家
乡亲们自然只是笑哈哈
还永远没有隔阂地
视如亲人,迎来送去
当贵客。每每从心底飞出
知心话——嬉耍
奇怪,她竟是为了“它”

寻根,追梦
马不停蹄
为什么?是为一个空虚的
荣誉?no
只为一个普普通通的
自己:我们的好姐妹!
                                                                                    2014.10.24于上海
        (二)

她说,她要回来,就今天
    12月4号,我突然想起
    不是说明年吗?提前
定是有些迫不及待

她说,她要回来
县领导希望她能在县里最高学府
或在城里重点学校做引导
她却坚持自己的初衷
    就去我老家的芽坪村

她说,她要回来
热心的学校领导与村里人
已为她买好被褥,安排妥帖
就在她一直强调的家乡小学

她说她要回来,家乡人民
很激动,几十年没有变
乡音、容颜、品行
皆亲切,绝不是天方夜谭

她要回来,我却不在
几千里之外。可也没什么
丈夫儿子、儿媳会尽心
代表我和哥哥姐姐,没差别

她已回来,迫不及待
她已回来,站在讲台
她已回来,传授英文
她已回了,改变民风
她已回来,家乡的福分
她已回来,希望重生
她已回来,铁棒磨绣针
                                                                                               2014.12.4于上海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